html模版亟需一場改變 臺北Computex數日見聞札記
這是我第一次來臺北,也是第一次參加Computex電腦展。

出發之前,兩岸關系不遠不近,甚至有往更壞方向演進的趨勢。當然這都是我從新聞媒體上得知的消息,這種態勢前往臺灣面對未知,忐忑與期待拉扯著每一條思維。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總希望在困難時能感受到禮貌與熱情。

實際上我的擔心多餘,晚點一小時後凌晨MATCH擴大機落地臺北,盡管超出原定到達時間不少,但入關人員的快速和不刁難、手機卡櫃臺老板的等候和幫助、接機司機的主動和介紹,都讓我在踏入臺北的第一步後享受到不排斥的服務和尊重。

與空蕩的桃園機場夜色不同,天亮後我才發覺臺北這座城市的新模樣,老舊民宅與現代摩天相映成趣,滿眼的機車和繁體字充斥著視覺感觀。但因為對臺灣的思維固化和現實隔閡,讓我時時異常恍惚,不知道該以外國民眾身份相處,還是選擇回到中國近代史的年份接收一切。有時候我想說英語但意識到可以看懂繁體字,而軟綿綿的國語卻又經常模糊我的幻聽,這種沖撞並不像從國內去到國外那麼直接,而是需要相應的適應與熟悉。當然汽車擴大機品牌磨合過後,身處臺北便會產生一種讓人欣慰的自在順暢感。

臺北電腦展南港三號館

話題回到展會,今年的Computex共有三個展館,分別位於世界貿易中心的一號二號館,以及地處南港展覽館的三號館。本以為緊挨臺北地標101大廈的世界貿易中心一二館會承擔主館功能,可沒想到相對偏遠的南港展覽館承接瞭開幕式以及大多數知名品牌的入駐。5月30日當天,南港三館迎來瞭這個月最熱鬧的時刻,臺灣相關政企領導人在全球多個媒體的見證下宣佈2017年Computex的開始,紫紅色的主色調點綴在場館有些低溫的冷氣中,倒也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和不妥,一片祥和氛圍裡電腦展就這麼降臨瞭。

臺北電腦展世貿一號館

華碩、Acer、技嘉、明基這些東道主品牌自然不會缺席,並且占據瞭場館中顯眼的位置。此外微軟和戴爾作為國際洋大廠也有露面,都無一例外的宣傳自傢現有技術、突出目前廣泛應用、展示出色市場份額……隻是相關新品和爆點性的創新並無太多,讓人有些意興闌珊。不過相比於自己獨自舉行新品發佈會聚焦更多的關註,在綜合性展會當中發大招難免有些泄力。畢竟其他的廠商會分流走一定的用戶和眼球,如此一來吸引力也就打瞭折扣,或許這是眾品牌紮堆展會隻展示現有產品而不拿出新東西的因素之一吧。

哦對瞭,我還見到瞭神舟電腦,這也是展會四天時間裡看到的唯一一傢有些名氣的大陸廠商,剩下的則都是來自深圳一眾周邊品牌。趁著拍照的空檔,在展臺和神舟工作人員閑聊幾句。越來越少的人和作業般的流水展覽,讓他也讓我提不起精神,滿眼繁華卻又空蕩無趣,或許這是我倆共同的感覺。

相比於上面幾個大品牌集中在南港三館,位置更好但知名廠商匱乏的世貿中心一館二館明顯更沒什麼人氣。除瞭本土企業技嘉還能帶來一些躁動,其餘大多數展臺如同陪襯。一、二號館被展臺攤位塞滿,卻又顯得空蕩蕩,參展人員就這麼站在自傢門口,看著來往稀疏的人群,想主動或者是麻木的不想主動,總之就那麼無動於衷的站著。我從不同區域之間穿過,倒退的展臺如同列車過境,轉瞬而逝,記不清看到的模樣也想不起見過的東西。恍惚間,讓我想起瞭待拆遷的北京動物園服裝批發市場,成堆的衣服和店前的攤主,還有寥寥無幾的閑逛者,明明處在同一個時空,卻又相隔在兩個世界。

“是時候改變一下瞭”

CROSSFIRE擴大機

“可是要怎麼改變呢?”

……

四聲道擴大機推薦

洗手臺處兩個人漫不經心的閑聊沒有答案,Computex海報隨意丟棄散落在垃圾桶旁,上面的“創新和新創”字樣卻顯得那麼刺眼。

忘瞭說瞭,臺北電腦展已經走過瞭37年歷史,按照科技的日新月異來看,它儼然年輕不再。

天氣APP裡面一直顯示臺北這幾日多雲和陣雨,但前往和穿梭三個展館期間,總能看到不定期的太陽出現。身處在高溫悶熱的空氣裡我總是會不自覺的想象,不管是臺灣還是臺北電腦展,或許都需要一場清新的改變。

車用擴大機價錢

可能我接觸的少看到的片面,對這個城市和電腦展都是以管窺豹。不過管它呢,我即將離開,有自己的事發愁,每個人也有自己的路要走。這篇閑記,權當是來過臺北的一個見證和分享吧。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ll750g3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