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北京醫改滿兩月市衛計委釋疑跨科開藥等四大熱點問題
根據部分患者反映,雖然藥費降瞭,但醫生開出的藥量比以前少瞭,導致掛號次數增加。“同樣的藥量以前掛一次號就能開完,現在需要多次掛號。”說到“少開藥多掛號”,患者王阿姨向記者表達自己的困惑,難道這是醫院為瞭讓大傢多掛號而故意為之?

對於患者質疑醫院故意“少開藥多掛號”的問題,劉穎表示,不希望醫滴雞精推薦孕婦療機構因為改革改變醫療習慣,“原來給患者開一個月的藥,但醫改後卻變成瞭兩周的藥,如果真是發現瞭這樣或類似的問題,就要核查、處理。”劉穎說,但若是患者因為醫事服務費增加而要求醫生多開藥,則是不合理訴求,管理部門會支持醫生的決定。

疑惑4:

醫事服務費滴雞精推薦提高看病時間卻太短?

說到看病時間長短的問題,劉女士再次苦不堪言:“半年前我查出患有輕微肝損傷,並伴有輕度脂肪肝,為瞭瞭解病因,我先後來到兩所三甲醫院咨詢,都是掛瞭專傢號,想多瞭解一下自己為什麼得瞭這個病,患病後我應該註意些什麼等問題。”劉女士告訴記者,其中一傢醫院的醫生很詳細地解答瞭患病的原因和註意事項。“後來我自己也在網上查瞭相關資料,雖說患上肝損傷的病因多種多樣,醫生無法明滴雞精功效確診斷出我的病因,但我本著多瞭解一點是一點的心態,又到瞭另一傢醫院咨詢,可碰到接診的大夫態度卻非常敷衍。”劉女士說,當天接診的醫生聲稱“自己沒時間解答那麼多疑問”、“還有很多病人要看,自己去百度”等就草草把劉女士打發瞭。“從我進診室到出診室,一共不超過5分鐘。”台中滴雞精哪裡買

對於劉女士遇到的情況,曾在北京某大醫院看過心臟內科的張大爺也表示自己遇到過類似的情況:“我第一次來看病的時候,花瞭100元專門掛瞭個專傢號,就是想讓醫生給我出個治療方案,結果從我進門到出門,最多5分鐘,期間醫生也隻草草地問瞭我幾句情況就讓我做手術放心臟起搏器。我今年已經81歲瞭,擔心做手術會有風險,還主動問瞭他會不會有危險。我覺得,作為一個心臟內科的專傢,沒有主動考慮患者的年齡就建議做手術,也不知道這樣的建議該聽還是不該聽?”張大爺說,期間自己幾度想問點關於病情的問題和註意事項,都被醫生打斷瞭。

我們不難發現,北京大醫院集中,專傢多並且技兒童雞精推薦術過硬,來大醫院看病的患者絡繹不絕,像劉女士和張大爺這樣的“流水式看病”時有發生。時值北京實施醫改已滿兩月,“專傢號”熱度有所降低。其中,副主任醫師就診人次下降9.3%,主任醫師就診人次下降20.8%,知名專傢就診人次下降14.8%。

對此,北京市衛計委表示,在門診量有所下降的情況下,建議醫生能夠相應延長單個患者的接診時間,使病人能感受到醫生提供的醫療服務。“醫療服務的真正意義,就是患者與醫生之間的交流和醫生對病情的建議,而不單單隻是體現在開瞭幾張處方、做瞭幾次檢查、買瞭多少藥上面。”劉穎這樣告訴記者,希望醫生能夠給病人帶來更多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導。同時,北京市衛計委表示,也希望通過醫改能夠逐步實現醫生能夠規范地有尊嚴地提供醫療服務。

針對“就診時長”的問題,劉穎介紹,由於各科特點不一致,無法按照統一的時長去規定醫生給每個病人的看病時間,但建議有條件的醫療機構可按照各科室的特點“量身定制”合理的接診時長。“比如心理科、精神科等,就需要將接診時間規定的長一些,而皮膚科或普通感冒等,看一個病人的時間可能也就3-5分鐘。”劉穎表示,因為患者無法理性判斷自己的病情,所以診治結果和醫生水平不能僅僅參考接診時間,“因此,我們建議醫院制定出的是一個平均時長,也是希望通過接診參考時長的制定,能夠使患者和醫生進行更詳細的交流。”

【1】【2】

(責編:高星、鮑聰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ll750g3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