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郝蕾:演員要敢出賣生活


法國當地時間5月17日,第56屆戛納電影節“一種關註”單元開幕,中國導演婁燁的《浮城謎事》作為開幕影片舉行瞭盛大的首映禮,並受到瞭國外媒體的普遍贊譽。這是今年最接近戛納的華語片。

在該片媒體場公映後,全體觀眾起立鼓掌,持續時間長達1分鐘之久。而首映場也兩度獲得掌聲,婁燁這部時隔5年的解禁之作,在戛納“浮”出水面後獲得瞭首肯。

本報記者采訪瞭多位看過此片的國外媒體記者,他們中的大多數都對影片女主角“陸潔”印象深刻,認為飾演者郝蕾的表演令人稱贊。

借此,本報記者於今日凌晨在戛納專訪瞭郝蕾,兩度與婁燁合作,她覺得這次彼此更透明,更默契。同時她也袒露心聲,坦言曾經猶豫出演片中“陸潔”這一角色,害怕勾起不美好的回憶。

角色爭議

人生沒有輸贏 男人出軌因為貪

一件離奇案件引出瞭一個花心男人的故事,這就是《浮城謎事》的故事。

而郝蕾飾演的“陸潔”就是花心男“永兆”的妻子,面對丈夫與多個女人之間的親密關系,從為瞭守住丈夫與小三、小四甚至小五鬥爭,到放棄婚姻走向單身,再到結尾對整個事情的避而不談。這一系列的情感變化讓“陸潔”成為這部影片中最富爭議的人物。

法制晚報(以下簡稱“FW”):這個角色富有爭議,有人說陸潔輸掉瞭婚姻,你覺得呢?

郝蕾:在我沒拍這個戲之前,曾和導演婁燁溝通過這個問題。最後的結論是,人生是沒有贏或輸,婚姻失敗的結局不是一個人造成的。怎麼才算贏呢,打敗所有的女人,丈夫回歸傢庭,也未必就會幸福,就算贏。

FW:也有觀眾認為陸潔放棄婚姻,活得很堅強。

郝蕾:這種堅強是被逼的。陸潔是個沒什麼追求的女人,她所希望的就是穩定的生活。但是有一點,陸潔和我都不喜歡委曲求全,假裝很美好,那樣活著我不認為有意義。

FW:看完這片子,很多人都在討論男人為什麼會出軌。

郝蕾:我覺得是“貪”。古代的時候,達官貴人三妻四妾,但現在即使是窮書生也想幾個老婆。

對永兆來說,陸潔是高貴、賢惠的,但他並不滿足於此,他找瞭小三,是個有文藝情懷的人,又找瞭“蚊子”,是個小可愛。他很貪,希望每一樣都有。

FW:你在情感方面是不是像片中一樣缺乏雞精何時喝安全感?

郝蕾:以前是這樣的。我很小就出來工作瞭,有一個親密的關系當然覺得好,感覺是個依靠。

但在屢遭悲慘的欺騙後,我會懷疑是不是沒有愛情,會想讓自己趕緊從惡俗的情節中走出來,在情感上變得有些缺乏安全感。

搭檔婁燁

再次合作變透明 從不懂到明白他

從《頤和園》的相識到如今《浮城謎事》的二度合作,郝蕾與婁燁私下已變成好朋友,也是師徒。郝蕾看到劇本時不太喜歡片中角色,但因為想跟婁燁合作,所以沒有拒演。

FW:這是你和婁燁的二次合作,當時看到這個角色怎麼想?

郝蕾:我曾經歷過很多的不美好,這些傷早已療好。但我看瞭劇本,就在想“這不是寫我的故事麼?”我當時很怕陸潔這個角色會讓我滴雞精功效想起那些不美好,讓我陷入曾經的糾結,所以我不太喜歡這個角色。因為演好一個角色需要放入太多的人生經驗,演員就是要敢出賣自己生活。

但我當時又真的很想和婁燁合作。所以我就和我的心理學老師說瞭我這個困擾。她告訴我,儀式感很重要,拍完瞭就要狠狠地把這個當成一次夢。

FW:《頤和園》過去那麼久,你和婁燁都經歷瞭很多,這次合作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

郝蕾:我們關系很好,他知道我的那些事兒,我也瞭解他的經歷,這次合作就感覺彼此很透明。如果說第一次合作我們都不懂他要表達什麼意思,這次合作我就能明白他的意思,變成瞭別人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FW:那你眼中的婁燁是什麼樣?

郝蕾:婁燁拍戲,永遠是隨時在變。我自認演的好,但他都剪掉瞭,他不喜歡太過鮮明的東西,他喜歡中間的“灰”。

紅毯台中滴雞精門市服裝

精心裝扮不為走秀 是為尊重

FW:第二次來戛納感覺怎麼樣?

郝蕾:心情很不錯,每天打開窗戶,看到藍天,窗戶外的小花,感覺很好。我傢也是這樣的(笑)。

FW:網上對你在戛納紅毯上穿的禮服褒貶不一。

郝蕾:看到瞭。其實戛納電影節像是電影的奧運會,我們也算是中華健兒。這裡是電影節,關註的應該是電影,但很多人都盯著某人的胖瘦,衣服難看不難看。

我們精心裝扮不是為瞭走秀,隻是表達對電影節的尊重,電影節主席都穿著禮服、打著領結來和我們擁抱,難道我們還穿著運動鞋去迎接擁抱?

郝蕾檔案

1978年11月1日出生,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曾出演過《十七歲不哭》、《少年天子》等多部影視劇,其出演的電影《白銀帝國》獲第29屆夏威夷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獎。

2006年與演員李光潔結婚,2009年離婚。2010年憑電影《第四張畫》榮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本版文/特派戛台中滴雞精哪裡買納記者 張婷婷

▲郝蕾一身低胸黑色長裙出席《浮城謎事》戛納發佈會 供圖/CFP









滴雞精門市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ll750g3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