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杜蘭特:我的決定很重要 依然可以變得更強

六月下旬的奧斯汀,火雲如燒,攝氏三十四度、體感溫度更高的天氣,將市區街道上的行人驅散得稀稀落落,大街上空空蕩蕩。

而在Stubb’s Bar-B-Q的休息室裡,人頭攢動,凱文-杜蘭特忙得火燒屁股團團轉,公開致辭,接受諸多媒體群訪,數傢媒體的專訪,讓他馬不停蹄,在搭建的兩個媒體區域之間來回穿梭,幾乎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好不容易空瞭會,杜蘭特走到特意趕來的雷霆公關主任麥特-湯伯森身邊,握瞭握手,抱歉說:“不好意思啊,沒時間和你說話,今天真是太忙瞭,特別漫長的一天。”

即便在被長達兩個小時的媒體時間裡輪番轟炸,杜蘭特依然顯得鎮定自若,談笑風生,無論是對最新戰靴KD9的展示和介紹,還是面部表情的控制,都是言之有物,收放自如,滴水不漏。說到興處,他和記者們逗樂子,哈哈大笑。十年大學和NBA生涯的洗禮,讓這個有著鄰傢大男孩般親切感的球員,成為聯盟球場外最被媒體歡迎的巨星之一。

球場上,這個高中時期的控衛,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前鋒,超音速的菜鳥投手,俄克拉荷馬雷霆隊早中期的超級得分手,在硬木地板上摸爬滾打多年,不斷演繹進化,統治攻擊側,發力防守端,籃板傳球策應日益精進,變得沒有任何短板,成為聯盟罕見的“全能戰士”。

難以割舍的大學記憶:一飛沖天

原本略顯空蕩的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UT-Austin)籃球館,突然間湧入瞭很多得知消息奔走而來的學生,學長杜蘭特的出現讓他們欣喜不已,年輕的面龐上閃爍著興奮激動的火花,他們拿著T恤、鞋子、海報等物什,爭先恐後地讓杜蘭特簽名。現場的安保人員看到人群擁擠不堪,拉起的警戒線變得搖晃,變得緊張起來,他們試圖阻止球迷去爭取杜蘭特的簽名,但杜蘭特搖搖頭,擺擺手,沒事,依然耐心地一個接著一個給學生們簽名,沒有任何錯過。簽完名,看到又一波學生的到來,他走過去逐一擊掌,徹底點燃他們面龐上的火花,激情四濺。

前一天,他回到瞭昔日的UT長角牛籃球隊,走進瞭熟悉的更衣室。球隊的孩子們端坐在兒童雞精自己的衣櫥邊,看到電視上無數次出現的瘦長身影,活生生地出現在自己的身邊,開始歡呼雀躍,他們激動地叫喊杜蘭特的名字。杜蘭特說,“大夥,我很高興能夠回到這裡,我昔日打球的地方。當年我是長角牛的一員,正如你們今天一樣,我當時來到球隊,目標就是打球,拼命地努力,享受籃球帶來的樂趣。我相信隻要你足夠努力,你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如果你們需要一些建議,這就是我的心聲。”

年輕的球員們鼓掌歡呼,向他們的學長致敬,無論他們要求合影或者簽名,杜蘭特都來者不拒,盡力滿足他們的要求。上個賽季才來到UT任教的主帥夏卡-斯瑪特感謝杜蘭特能夠抽空來球隊看望大傢,“無論如何,你永遠都是UT長角牛的一部分。”

在杜蘭特大學時的母校,杜蘭特接受瞭網易體育的專訪。

一天以後,杜蘭特和斯瑪特又坐在一塊,暢談UT籃球和杜蘭特給這支球隊帶來的影響。在全世界的媒體面前,杜蘭特展示瞭他的招牌跳投,弧頂的試探步跳投,翼側後撤步跳投,外圍突破後撤步急停後仰投籃,等等,幾乎是彈無虛發,異常精準。斯瑪特如何說,杜蘭特就依言照做,像個無比聽話的學生,到瞭記者們上場比劃的時間,杜蘭特親身示范,退到一邊後,甚至做起瞭球童,給記者們扔球。這讓斯瑪特很感動,“你可以看出來UT對於凱文來說有多麼重要,盡管他在這裡隻打瞭一年球,但他對這裡很有感情,他永遠都把這裡放在特別的位置。”

互動結束,看到以前UT的老朋友,杜蘭特都上前親熱地打招呼,說說笑笑,沒有任何得生疏。一位UT體育部的老公關過來,杜蘭特和他聊瞭很長時間,提起瞭很多往事,老公關說:“凱文一點都沒有變,和他2006年來到學校時一模一樣,盡管他現在已經是NBA的巨星和全美頂尖運動員之一。”一直到今天,杜蘭特和當年的隊友依然是很好的朋友,一直保持密切的聯系,隊友結婚瞭,他會特意飛過去參加。

羈鳥念舊林,池魚思故淵。

少有人想到杜蘭特會在2006年選擇UT。當時,天賦驚人的杜蘭特已經名滿天下,在全美被視為僅次於格雷格-奧登的二號熱門新人,被杜克、北卡等眾多名校追逐。但在參觀瞭UT校園,聽瞭教練組的介紹後,杜蘭特決定選擇這裡,“當時,我和父親來到這裡,感覺很舒服,覺得這是最適合我的地方,也是最好的地方。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在奧斯汀,他告訴網易體育自己在UT過得很快樂,“在這個籃球體系裡,每一個人都對我很好,他們很早接納瞭我,讓我感覺就像是一個大傢庭的一部分。但同時,我當時排名全國第二,我不想來到這裡後被特殊對待,覺得我是大明星,高別人一等。事實上,他們就將我當成普通的一員滴雞精哪家好,這讓我感覺很舒服。”

杜蘭特在UT一飛沖天,用他自己的話說就是“羽翼變得豐滿”。在長角牛,他從原先的後衛過渡到前鋒位置,鮑恩斯教練因材施教,讓杜蘭特多在內線背身強打,也允許他像後衛那樣,可以投三分,掌控比賽。這讓杜蘭特信心變得更足,“之後,我一直加強這方面的努雞精禮盒力,能夠在保持侵略性的同時,用很多方式得分。我知道自己這方面的能力,但我是從在這裡開始(打前鋒),這給瞭我信心,然後變得越來越擅長。”這一年,杜蘭特華麗轉身,碩果豐盈,贏得多項全國大獎,成為NCAA歷史上首位獲得奈史密斯年度球員的大一新人,順理成章地成為2007年的NBA選秀榜眼。

愛在哪裡,心就在哪裡。杜蘭特這次發佈新鞋,有傢鄉華盛頓特區、耐克總部波特蘭、繁華之都紐約和洛杉磯等諸多選擇,但杜蘭特還是堅定地選擇瞭小城奧斯汀。因為這裡有他人生難以割舍的記憶。

台中滴雞精門市滴雞精推薦孕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ll750g3a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